白沩仰

雷区mxtx相关,有PTSD,拒绝互动,会拉黑。
永远的he甜文小写手,目标撑起冷坑产粮半边天!
目前产出all俏all猿最游记粮中,三次较忙,仍旧期待小红心小蓝手评论和私聊勾搭!

【俏中心】如果俏如来被藏镜人养大(九)

*私设魔改注意,ooc属于我,角色属于金光——长期修罗场中,读者天使们更新且吃且珍惜,投喂红心蓝手评养更新x

  *设定部分来源于老剧,重塑部分世界观,一切为剧情服务。

  “宫本总司!是武士就放下那孩子,挟持人质算什么四天王!”分叉眉的武者提刀怒指对面虚握鹄岫脖颈的白衣剑者,一身凛然正气令罗鹄岫想念起中原的长辈们。

  “公子见谅,在下实有苦衷,可否配合在下请上杉大人先行退避,能力所及,结草衔环以报。”名为宫本总司的剑者汉文称得上极好,文绉绉的说是中原大家出身只怕也有人信。可如今的困境……

  “两位前辈,这里是北竞王的王府,便是少人的偏院,也有人看护院内奇珍灵药——前辈这般能无声无息潜入的高手寻药而来,偷药贼这口黑锅,少不得扣在来过此地的鹄岫头上。”受害者本人不疾不徐,理直气壮地对“绑匪”提要求,“为免节外生枝,殃及晚辈这小小池鱼,可否换处清净地讲话?”

  “小公子别被那张斯文人皮骗了,那是个刽子手,杀人不眨眼!”被称作上杉大人的剑者一身正气,显然不打算与叫宫本的那个好好说话,竟是直接提气向天,一嗓惊起鸦雀无数:“——快来人!药库有宵小!”

  罗鹄岫十几年的好教养不允许他苛责这位好心的大人,但他的清白也由不得拖延:“上杉前辈,宫本前辈若是宵小,那同他一处毫发无损的鹄岫……成了什么?”

  上杉一怔,意识到自己行步有差,这倒霉小公子是真真切切被他们搅和进来,一个不良于行的人,车辙印就是最好的指向标,便是不被当成内鬼,偌大王府嚼起舌根子也有他受的,不由气短三分:“这……”

  “算了,反正吾也不是什么好人,劫匪就做到底吧。”宫本总司叹一声,双手稳稳把小公子那架精美的轮椅端起来。少年一声惊呼,眼前一花,便随两道影子落在王府院外烧霜融雪的红梅林里了。

  “……王府的府兵不论,王爷身边的哑刀客武艺高绝,若他出面,拖不久。”鹄岫深吸口气平复心绪,一本正经对两位“绑匪”分析局面:“有什么诉求请立刻讲明,随意帮无名的高手,鹄岫在王府没有如此任性的资本。”

  “让鹄岫公子为难了,此人是东瀛西剑流的顶尖剑客,四天王之一的宫本总司,吾乃东瀛竹龙众之主上杉龙矢。此人一直为西剑流四处征战侵吞门派,一年前他率军灭了名门东剑道,却与东剑道的少主风间烈一同消失无踪。我当时被另一支不明势力拖住,救援东剑道不及,苦追至今,才在中原找到他和故友之子的踪迹。”上杉三言两语说明了两方的立场和旧怨。

  鹄岫能感到身后“挟持”的武者紧张了起来,也不急定论什么,只提问道:“在中原追查到踪迹,跑到北苗来打架?”

  “西剑流的动作太急,且善攻不善治,早失人和,东瀛早有民生凋敝之危。我此前一心向剑,却对局势懵懂,与东剑道之主一战下醍醐灌顶,却明白太晚,以致铸成大错,只来得及带走他的遗孤保护起来稍作弥补。”宫本总司先摆明了自身立场,“我是西剑流祭司亲手养大的孤儿,生养之恩无以为报,又无法坐视西剑流如此造孽下去,只得带着风间烈逃离东瀛来到中原。如今在北苗供事是为求取灵药,处理我身上祭司下的暗手。”

  “王爷雇了先生在王府护卫?”鹄岫若有所思。

  “偶尔随府军押送药物银钱的小镖师,不值一提。”宫本在中原打磨一年,天赋加上际遇足以让他成大半个人精,得出鹄岫与王爷并不亲近的结论,并选择适宜的措辞安抚,“公子若有事交代,前五单免费,算是将公子卷入的一点微不足道的补偿。”

  “比起可能卷入的王室麻烦,先生这般补偿说是微不足道也不算谦虚。”鹄岫仰头盯了一眼略心虚的高手大人,“上杉先生能确认那位名叫风间烈的公子目前平安,故而追索而非追杀宫本先生,对吧?”

  “鹄岫公子明察秋毫。”

  “既然风间公子尚平安,宫本先生又受雇王府,江湖庙堂不同路,这局是上杉先生处置欠妥些。”鹄岫拿起了判案青天剧本,“宫本先生在王府也用本名吗?”

  “我以此箫为姓,自称萧无名。”宫本指指腰间的箫。

  “那此事便算作上杉先生追讨债务而来,与萧壮士在王府内争执惹出误会”,鹄岫拍板定性,“我恰巧入后院取物,被两位任性的高手拉去评理,拿随身玉佩垫付一二才带壮士脱身——如何?”

  “公子急智,上杉佩服。”

  “莫笑话晚辈这些小把戏啦,今夜王子可是在此做客的,惊扰了他咱们没一个有好果子吃。”鹄岫解下腰间玉佩递给上杉,“讨债凭证在此,先生请。”

  “多有得罪,若有事,将这枚香囊挂在院中,吾自会来。”上杉递过东西,对着鹄岫一抱拳,踏雪无痕,一径去了。

  “……好了,趁着他们还没搜过来,请萧大侠将鹄岫解救回府。”小公子收好香囊,仰头往萧大侠面上一看,“……您什么时候妙手空空的?那是人家的东西吧?”

  萧无名颇得意地晃了晃手里的玉龙坠:“你只是来北苗暂住,若一朝离去,他这账猴年马月也换不回来。这是他门中重宝,据说是古代大妖的遗物,灵气非常,你拿这个找他,灌点零碎术力进去,他必有感应。我可以教你一点简单术法,以你之聪慧,数日便可有成。”

  “……您两位之前真的不是损友关系吗?”鹄岫看着这位得意的模样,不由想起某条躺椅上的蓝影子,“找那位方便,找您呢?”

  “……你真该跟我家师弟一起喝杯茶,净逮着我这号老实人欺负!”萧无名笑容凝固一瞬,居然露出一点颇欣慰的神色,怀里摸出一条梅花络子将玉龙坠一兜,“加上这络子灌一下,我一定尽快到。”

  “那这就是紧急手段了,到时候人家回家还要还回去的——他们是不是找过来了?”

  萧无名赶紧把他家未来的新雇主推出梅林去,苗疆那眼神极纯良的小王子脸颊绯红头顶冒烟,正领着一队府兵团团转:“你们去东边——咦?鹄岫!!”

  “这位萧大侠正好也在王府做客,顺手带我回来了。”鹄岫摸出怀里的手帕轻轻给扑过来的小王子按干头上汗水,“让王子担心了,是鹄岫不好。”

  “以后不许一个人乱走!我给你配两个护卫!”小王子气呼呼的眼圈发红,“没保护好他的宝贝义子,我怎么对罗将军谢罪!”

  “都听王子的。”鹄岫从善如流,“天冷,我们先回去吧,王子也换身干衣裳。”

  “……有时间关心我不如多关心自己!你知不知道自己身体多差!”小王子气得跺脚,对萧无名仍然举止得体,“多谢侠士救我朋友,回府后孤与祖王叔必重谢。”

  “不敢,小公子身子弱,王子先带他回去吧。”

  鹄岫回府后便按计划解释,说辞挑不出任何毛病,竞日孤鸣便点头认可了。萧无名属于自己处理自己惹下的烂摊子,重谢是不合适的,倒是收了他自由进出的腰牌,另给了他一些灵药和一份贵客名刺,王府门房收到会优先放行。

  还不知世事险恶的小王子被他祖王叔哄回房里睡觉,留下鹄岫一个给“受惊”的竞王爷赔礼压惊。

  “小鹄岫啊,同那两个中原来的人,谈得可尽兴吗?”

  “劳王爷挂心了,只不知府上养着两个东瀛来的人,王上可放心吗?”

  *小狐狸对上狐狸精芯子的小熊猫,至少气势不能输!

  *失踪鸽口回锅第一餐!

评论(41)

热度(143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