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沩仰

雷区mxtx相关,有PTSD,拒绝互动,会拉黑。
永远的he甜文小写手,目标撑起冷坑产粮半边天!
目前产出all俏all猿最游记粮中,三次较忙,仍旧期待小红心小蓝手评论和私聊勾搭!

[迪迦中心]满天星火映星河(八)

  *吸美丽老人迦产物,带新生代的大家都爱迪迦的故事,ooc是我的,角色是圆谷的。

  *私设迪迦黑暗过去+阿斯特拉腿环来源,本章有部分希梦情节和小梦身世私设,打通昭和老奥和迪迦世界观的私设。一切私设为了剧情,避雷请及时善用左右上角,没问题请继续。   

 

  迪迦没和狗狗们玩多久,因为希卡利很快从厨房钻了出来,拿了家里的一本影集邀请迪迦看,帮助他先熟悉一个饭桌上吃饭的奥们,还端来了边角料特制的两份狗粮。迪迦拍拍盖迪的脑袋,放他陪新朋友共进午餐去,自己坐在沙发上翻看。没翻两页,佐菲小队长就被银十字军军队长“押送”了进来,其憔悴其虚弱让迪迦久违地想起连轴转了一个多月的幽怜。 

 

  难怪奥特之母要亲自出面押回来,这孩子还没三万岁吧?毫发无伤还能在能源充足的光之国累成这样,真不知道高强度精神集中了多久。 

 

  合上影集,迪迦站起身迎接主人家的归来,并端开了含有兴奋作用的茶——这两位需要能放松神经的东西,茶儿素不适合招待倦乏的归人。 

 

  希卡利左手便当盒右手托盘优雅地飘出来,优雅地对客厅里的奥点头示意,又优雅地放下东西:“欢迎回来,辛苦了,雷欧是不是蹲在银十字不打算回来了?艾斯做了便当给他们兄弟,赛文也有份。” 

 

  “艾斯还是那么细心。”玛丽提起便当盒,“我去给他们送。” 

 

  “妈妈,我可以去送……”佐菲努力举起右手发言,试图制造开溜的机会,“他们入院,我作为大哥该去看望的。” 

 

  “阿拉?难得你去银十字,我这就通知泰罗给你安排一个舱位——” 

 

  “还有很多同伴需要舱位,我就不去打扰泰罗工作了!”佐菲闻银十字色变,抬脚就往厨房里跑,“艾斯,哪里需要帮忙别跟哥哥客气!” 

 

  “啊,哥哥帮我尝尝这份汤,好喝的话就可以端给妈妈了。” 

 

  “不如我去送?银十字的位置我还是记得的。”迪迦伸手示意要拿东西,“就我一个闲奥,你们都忙很久了。” 

 

  “哪有让客人跑腿的道理,万一赛文又要跑,迪迦也不便出面帮忙逮回来,我的话他还能听一点。”玛丽温柔而坚定地扶住迪迦的手,交到了佐菲手里,“佐菲,好好招待迪迦前辈,妈妈很快回来哦。” 

 

  一紫一红两只奥手牵手,望着玛丽飞走的愉快背影无语凝噎。 

 

  “……抱歉,我们家妈妈解除了工作模式偶尔会有点……” 佐菲银色的面颊泛起颇有人类特色的红晕。 

 

  “啊,还好,请不要紧张。”即使佐菲早是身居高位的成年奥,在迪迦眼里也不过是年轻人——他这把年纪,恐怕宇宙一多半生命体对他来说都年轻。 

 

  “感谢您的体谅,请坐。”掌心柔软又温暖的触感其实让佐菲很不舍得放开,但一直握着长辈的手实在不合礼仪。看着孩子乖乖松手又忍住不去看手心的模样,迪迦也不得不努力克制自己摸摸对方脑袋的冲动。 

 

  佐菲很快将注意力投在了为迪迦介绍家人们上面:奥特兄弟虽然不止家里的六个,但被奥特之父收养的只有他们六兄弟。后来梦比优斯跟着泰罗修行,又从地球带回他的老竹马希卡利,奥特之母不放心两个跟安培拉血战到重生一次的孩子,干脆两只一起捞进家门照看着,才有了如今八兄弟住一个大房子的盛况。加上期间泰罗赛文各自都有了孩子,艾斯又捡回来一个仙女星云的活泼小奥,和平时期的家里格外热闹。 

 

  今天奥特中学有附近星球的修学旅行,小奥们是不回来吃饭的。佐菲介绍介绍着就叹一口气,赛罗那孩子已经是战线上的中坚力量,偏偏学业未成就因为犯错被送到k76接受狮子兄弟和奥特之王爱的教育,等立功了抵消前愆,又满宇宙跑任务—— 

 

  就算是请来奥特名师爱迪奥特曼,必要课时不够,再好的老师也教不动呀!  

 

  迪迦无奈笑笑拍拍佐菲星光璀璨的肩膀:“战事告一段落,新生战力能投入战斗就换孩子下来补习吧,知识储备在作战中也很重要,最近的敌人战力科技含量越来越高,不更新理论水平……” 他含下了后半句没有说出。

 

  “唉,在报告书里那孩子也交代过,得到新力量的过程九死一生。跨宇宙穿梭,倒流时间,这样的力量如果没有充足的准备驾驭,他日后所可能遭遇的危机等级,只怕我们这些长辈未必能保全他。” 佐菲忍不住愁上心头,抱住脑袋。

 

  “爱子则为之计深远,能理解你们的担心”,迪迦还是看不得好好的孩子愁到老气横秋,抬起手臂去轻拍佐菲捂住脑瓜顶的手,“时间和空间的法则,已经触及雷杰多、诺亚还有皮克他们那个层面的力量概念,戴拿跟我提及过和那孩子合体出奇迹和希望的战士,赛迦奥特曼的情况。那孩子的才能我们都看到,他的未来会很长,不必发愁太多。” 

 

  传说中奥特曼谶言般的话语拉回了佐菲的情绪,并激发了他摸出光屏记录迪迦发言的反射动作。 

 

  迪迦无奈摇头:“需要帮你注意玛丽女士回来的动静吗?” 

 

  “……感激不尽。您看起来……对这种事很熟练?” 

 

  “弟弟们叛逆期偶尔也会互相放哨,虽然更多情况下会因为各种原因联盟暂时破裂互相挖坑。”迪迦摸摸银雕玉塑的下巴认真回忆了一下,“你身为长兄可能也很有经验?” 

 

  佐菲一怔,反手塞回光屏进书架,也没有长子包袱队长包袱了,握着迪迦双手就开始不知是炫耀还是诉苦的迷之演讲。 

 

  艾斯在厨房奥特探头,默默按下了观察记录仪的开关。 

 

  希卡利对这种兄友弟恭行为表示乐见其成。 

 

  奥特曼、梦比优斯和杰克是结伴回来的,迪迦和佐菲一起站起来欢迎他们。与迪迦视线接触的一刹那,梦比优斯不知为何眼灯总有冒光粒子的冲动。 

 

  这边久经风浪的只有脸嫩的传说奥看见孩子的模样若有所思,奥特猫猫头和地球猫拥有共通的可爱,但比起猫咪外形,那种火焰般的炽热感更让迪迦感到熟悉。 

 

  “火焰……莫比乌斯环……凤凰?” 迪迦抚着下巴歪头注视梦比优斯似乎在努力分辨什么,得出的信息倒是都与梦比优斯的情况一致。

 

  曼少见地歪了个头:“你们见过?艾塔尔加那会儿?”他指的是银河奥特曼活跃的时期个,超时空魔神艾塔尔加各个宇宙捕捉奥特曼的事情,梦比优斯奥特曼和迪迦奥特曼都在受害奥行列。

 

  “艾塔尔加闹事的时候,和这孩子一起被困的是我家人间体”,迪迦轻轻摆头,“我当时还在沉睡中,按理说你跟这孩子的情报都是来自我的人间体,但在梦比优斯身上,我感受到一种更久更细微隐秘的联系。”  

 

  “我也是,看见迪迦前辈的一瞬间,莫名就觉得很熟悉亲切,就像……就像很久以前就是朋友那样。”梦比优斯挠挠小脸,牵着哥哥们坐对面沙发。

 

  “您对梦比优斯的力量有什么印象吗?他当初做预备队员的时候,火焰能力把我们都吓了一跳,因为没奥能引导他,还专门抓了泰罗来教他呢。”曼也摸出了光屏,“什么线索都好,我们需要更多的情报来辅助强化训练。” 

 

  “别太相信老人家的记忆力啊”,迪迦被佐菲扶着坐下,玛丽回来前他们还有一些闲聊的时间,厨房里的动静也不紧张,“大概一千万年前,我在某个宇宙遇到过一只被本地文明称作迦林频迦的鸟型神兽,常态下浑身浴火,具有神秘的重生能力和火焰力量。各种追求不死的势力四处追杀它们一族,那孩子就在逃亡路上遇到了我,请求我给予它活下去的力量。我用细胞变换光束帮他增加了类似人类的形态,从外形到能力都做了遮掩——看来相关的血脉顺利存活了下来呢。”  

 

  “难怪那些残兵败将要绑架梦比优斯复活宙达,看来是有迦林频迦的情报渠道”,希卡利完全没错过客厅的情况,探出头调个光屏记录了下来,“奥特之母说过,被安培拉击杀还能复活过来的奥特曼只有我们两个,现在想想,梦比优斯的力量也至关重要,莫比乌斯环本身就代表无限的可能性。” 

 

  “是多亏了希卡利的骑士气息留住了我的光粒子啦,还有guys的大家的感情……诶?!那骑士气息里的阿柏是不是也可以,还有扎姆夏的光粒子有跟我融合一点点,要是能带回他们就好了……哎呦!” 梦比优斯立刻就开始畅想复活他人的可能性,遭了温柔的大长辈一个爆栗。

 

  “迦林频迦的族群处境艰难,就是这种心态太多了”,迪迦收回敲了猫猫头脑瓜崩儿的手指,“宝贵的生命和身体绝不能当成实现愿望的工具,就算是为了重要的牵绊也不行。” 心灵的光辉无比强大,但在欲念和愚妄的面前又无比脆弱,这一点单纯热忱的梦比优斯也许还不能完全理解,不能完全把握处理的分寸,但身为长辈的他们可以随时提醒。 

 

  杰克与曼相视扶额,再来一次他们肯定还会保护弟弟,但好像因此也让他对智慧生命体诡谲一面的防备严重缺失…… 

 

  要不找迪迦前辈取取经?或者爱迪? 

 

  今天的奥特兄弟也在为教育问题头痛。

 

  “对不起,我失态了。”梦比优斯乖乖揉着脑瓜道歉,希卡利端着前菜出来揉了揉他的最佳搭档:“不要胡思乱想,阿柏的预言从不出错,既然骑士出现了,她一定有归来的那天,你安心战斗安心训练就是。”剩下的我会处理好,希卡利在心头轻轻滚过这个念头。 

 

  他早就隐隐约约感受到阿柏的气息了,但总是无处捉摸,迪迦的话语给了他突破口。 

 

  原来在梦比优斯身上吗?希卡利准备徐徐图之,阿柏的生命重要自不消说,阿柏铠甲更是身体脆弱的他重要的底牌,但绝没有为此牺牲梦比优斯的安全的道理。 

 

  他可以找合适的时机和借口让梦比优斯参与这件事,但不该是让这样的梦比优斯参与进来。 

 

  艾斯卡着玛丽回归的点将一桌飨宴布置妥当,围裙一摘熟练收走了泰罗偷藏的双倍布丁献给佐菲,收到到前者当假不当真的撒娇讨饶套餐一套,并反手用一颗大福堵住六弟的嘴。 

 

  真是的,一上餐桌心理年龄就跟身高成反比,也没少喂他呀?奥特老五十分无奈,然而自家弟弟除了宠还能怎么着?

 

  艾斯的手艺声名在外,但迪迦同为厨房常驻奥士,即使只用一两句话称赞,也足以点中艾斯的心思,轻松融入餐桌氛围。   

 

  美奥的杀伤力本来就高,加上温柔聪敏的内在魅力,希卡利的光粒子针管愣是没法当着迪迦面摸出来。 

 

  同为专业科研奥的杰克递过去一个奥特意念:舍不得就别抽了,暂时光之国也不缺这些科研资源——加班又不是你一个奥在加!

 

  艾斯没太注意兄弟们的眼神官司,跟迪迦约定好等他回来光之国,一定请他进厨房。餐后厨房的王者还专门给迪迦和玛丽准备了蓝莓慕斯,因为玛丽邀请了迪迦一起品一杯睡前酒——奥特兄弟们都清楚那是要聊天谈心。 

 

  感谢迪迦分担了玛丽的注意力,希卡利溜出门去看搜索进度时,并没被逮住现行。

 

  梦比优斯心潮澎湃睡不着,抱着一个希卡利同色鲨鱼抱枕,敲响了迪迦的客房门。后者养惯了弟弟并不介意,甚至投喂了孩子一口慕斯蛋糕。 热呼呼的小猫直到钻进前辈被窝里,也没消化掉心头做梦般的不真实感。

 

  迪迦的肌肤花纹面容无一处不美,梦比优斯兢兢业业拿特色体温给前辈捂被窝的同时,没有错过那始终笼罩在迪迦周身的,隐藏在温柔的朦胧悲伤。 

 

  “梦比优斯想问什么?”迪迦比梦比优斯想象中更能捕捉他的情绪。 

 

  “感觉您可能不想说……而且今天难得您看起来很愉快,如果我问错问题破坏了您的心情,就不好了。” 

 

  “你很敏锐,不管做老师还是战士都很优秀。” 

 

  “哎呀您这么说,我都要羞成炎勇了!” 

 

  “是你的火焰形态吗?” 

 

  “是的。很强的一个形态哦!有机会给前辈看!” 

 

  “我答应了希卡利帮他给赛罗送胶囊和变身拳铳,等我回来吧?” 

 

  “找到赛罗了吗?” 

 

  “最迟明早搜寻程序就能跑出结果,养精蓄锐?” 

 

  “前辈晚安!” 

 

  他们没能安慰地睡个整夜,凌晨时分希卡利敲响了房间的门,通知说赛罗的坐标范围已经定下,但能量反应极度虚弱,甚至一度消失,恐怕急需援助。 

 

  佐菲已经叫上兄弟们安排掩护战,支援赛罗行动的踪迹一旦暴露,想趁火打劫落井下石的黑恶势力怕能从m78排到仙女星云。 希卡利请求迪迦帮助的远见在此尽数体现。

 

  科学技术局的长官准备周全,在传送装置边给迪迦塞了一盒微缩信息晶片,不止科普奥特胶囊的情况,还包括怪兽图鉴和奥特之王线索在内的各种目标宇宙情报。等盖迪背着小包裹跟着主人跳上传送台,希卡利利索地启动了装置。 

 

  跨宇宙的传送跳跃比迪迦想象中更精确。他牵着盖迪还没落地,就看见两只加拉特隆在欺负两只年轻小奥,其中一只小奥…… 

 

  怎么看起来挺像贝利亚? 

 

  腿长身壮看起来颇像赛文的那只明显是长辈们心心念念的赛罗,迪迦不及打招呼,一个光团打包好了胶囊拳铳就传进了孩子计时器里,里面有希卡利的光能视频信息,那孩子应该能及时理解并使用。 

 

  迪迦给自己捏了个跟大古差不多的拟人形态,给盖迪比着地球萨摩耶捏了个大型犬拟态,便于混入地球人中。地面上战场附近有个一身黑的生命体,看起来很像人类,但完全不像对奥特曼友善的类型,早点装成人绝对没错。 

 

  *k老师的“噩梦”恐怕要提前了w 捷德线,on!

 

  *迪迦不会对幼崽的必要历练过多干涉,一定的保护和引导很重要,但我们大哥不会溺爱小孩~

 

  

 

  

 

  

 

  

 

  

 

  

评论(11)

热度(173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