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沩仰

雷区mxtx相关,有PTSD,拒绝互动,会拉黑。
永远的he甜文小写手,目标撑起冷坑产粮半边天!
目前产出all俏all猿最游记粮中,三次较忙,仍旧期待小红心小蓝手评论和私聊勾搭!

【俏中心】如果俏如来被藏镜人养大(六)

*私设魔改注意,ooc属于我,角色属于金光——我回来了!

  *设定部分来源于老剧,重塑部分世界观,一切为剧情服务。

  三杰悠哉悠哉往花园晃的当儿,两个孩子早在桌边坐定,罗鹄岫的轮椅为便于高大威猛的罗将军亲手推动,特意做得厚重高底,倒便宜了平日配合桌面高度使用。凤蝶怕他轮椅不稳,特别将随身弯刀贴着椅背扎在地下,再给他轮轴上拴根带子,生怕出什么意外轮椅乱跑。

  就是画面和实际震慑力都略强了点,送茶小侍女差点因为一阵风失去一条飘带。

  俏如来在寺庙简朴清净惯了,这顿虽称得上是家宴,多少局促些。凤蝶体贴地坐他身边,一句一句跟他聊三杰旧事,让他对温皇有个心理准备。

  “义父最是心软,当年是他从外边抱回我收养。只是义父天性在一处久待不得,又不耐烦苗疆王室的规矩,才磨了主人留我在这看顾。你莫看主人温文和气,像个端方君子,坏主意比罗将军的头发都多,神蛊峰的侍从从我来到现在,盖房子的手艺比洒扫园艺这些本业都强,全赖主人招惹罗将军的恶趣味。稍后主人给你说话也好,布菜也罢,千万别勉强自己,有什么事看我一眼,我帮你。”

  俏如来确没见过温皇这般莫测的人物,如今做了罗鹄岫,更不敢托大:“凤蝶姑娘好意,鹄岫愧领了。”

  “又来这套?”

  “哎呀,鹄岫刚刚什么也没说,一切仰赖凤蝶姑娘了。”

  “这还差不多。”

  “眼下就有一事,还望凤蝶姑娘教我。”

  “你再绕?”

  “哈。既然姑娘当鹄岫是朋友,鹄岫是不是该改口唤千雪王爷一声阿叔了——哎呦!”猝不及防被敲了个轻轻的爆栗,痛感虽轻,鹄岫玲珑心思,少不得配合抱头呼痛讨凤蝶姑娘舒心。

  “早该改了!义父听了不知多高兴呢,他虽不惯守着孩子照看,罗将军收了你,你若不改口,岂不是拿他当外人!说不定他看你不亲近,还琢磨怎么讨好你呢。”

  “我的好凤蝶,还是你最懂义父的心!”千雪孤鸣一溜烟从小路窜上来,举起闺女就是一个大风车旋转,幸而举得高,鹄岫未遭池鱼之殃,“这事也不怪小鹄岫,中原待得好好的,偏掉进那贼窝子里,就是藏仔给他捞出来了,还不许人家惊魂未定几天嘛!”

  能摆了苗王一道的主儿还能几天惊魂未定?也就是千雪这实心眼如此想。神蛊温皇笑吟吟羽扇覆面,眼底深沉。

  藏镜人火速占据养子另一侧座位对损友瞪眼。罗鹄岫伸小手拍拍义父手背安抚他,心下苦笑,莫怪父亲和义父争斗多年又如此惺惺相惜,确是一路的深情重义之人,若将对方放在心上,再没有不好的。

  “义父喊人家小鹄岫,是跟竞王爷学的吗?都不知道人家年纪呢。”凤蝶嗔她义父,拍拍大手示意放下她。

  “对哦,鹄岫你生辰还没告诉我们!”

  “应是庚辰年八月初……”鹄岫沉吟。

  “什么叫应是!”

这回是千雪罗碧异口同声了。

  “幼时家中逢变,乱中失散,久不过生辰,记不清了。鹄岫属龙,往前算是庚辰年,有桂花开的月份。”

  “这些年中苗明里暗里冲突不断,桂花遍地都有,苗疆要查清你的身世,不去求万恶罪魁的人脉,便只能靠还珠楼的情报网——鹄岫啊,你这一句记不清,当真妙极。”

  “云山雾罩什么!”藏镜人一拍桌子,桌面茶杯翻个跟头哗啷啷落回原地,幸而结实,不曾破损。苗疆战神如何听不出这是温皇在夸罗鹄岫应对得好,没有什么让人想得到俏如来身上的破绽,但那愉悦语气,怎么听都是这懒狐狸精又想作妖!

  别想拐我儿子给你那还珠楼看账本!

  “温皇前辈莫拿晚辈寻开心了,还珠楼之名如雷贯耳,既然前辈提点,伤愈后晚辈寻机会随叔父拜访便是。”

  “鹄岫,莫听他胡扯,义父有的是人你用,还珠楼楼主阴险狡诈,你太年轻,去了仔细给他拐了去做白工!”

  “……听上去义父很有经……咳,鹄岫失言了,听义父的。”鹄岫咬下最后一字给义父保留点体面,总觉得义父这气不打一处来的模样根本不是针对那还珠楼主,倒像全冲着温皇前辈去的。

  你们大侠都这么喜欢玩假身份的吗?想想化身比武学路数还杂的父辈二人,罗鹄岫不觉开始考虑向义父学易容术的时机。

  “哈,罗碧,得子如此,也不知你哪里修来的福气。”温皇挥扇示意等在后方的侍女们传菜。片刻食物的香气便混在花香中。苗疆游牧行猎立国,肉食奶类为主,蔬菜米面不甚得宠,扒羊肝烤牛肉腊排骨火腿煲一应俱全,丰盛之极,罗鹄岫临苗王而不变的淡定面色却首现一分惶恐,悄悄牵了牵凤蝶袖口。

  凤蝶会意,温皇对两个孩子的小动作视若无睹,亲手盛一碗羊肉汤递向鹄岫:“你的伤不难治,但耗血气。现你骨肉初长,气盈血亏,若一剂药下去好了外伤留下病根,莫说苗疆战神之怒,小小神蛊峰如何堪得;我那误人子弟的万济医会挂牌也趁早去了是正经呢。”

  鹄岫咬咬牙,起身想去接,立刻被一大一小两只手按在椅子上:“主人,鹄岫吃不来这个,你莫欺负他。”

  “神蛊温皇!你最好半盏茶内给我一个解释!”

  “茹素的孩子,在苗疆太扎眼了。”温皇见好就收,碗转给自己,吩咐侍女端了碟清爽的芙蓉鸡片在鹄岫跟前,“他懂得掩藏出身很好,但饮食偏好,体质功体,行家眼里处处都是线索,你若让他一世人留在神蛊峰陪我,温皇倒欢迎之至。”

  “拐弯抹角,就知道欺负孩子!”苗疆战神领会好友心意,自然也饶不了他这张嘴,摸摸鹄岫脑袋让他安心,先丢给这损友一坛吊儿醉。

  鹄岫乖乖巧巧把鸡片分给了义父和凤蝶作为答谢,千雪凑热闹也伸碟子讨了一口。温皇只是接下酒坛看着罗鹄岫,意味深长地一笑:“鹄岫不必急于一时,温皇等你好生长大了,陪我共品这苗疆佳肴呢。”

  鸡片是去筋去皮去油的柔滑鸡肉蓉滑锅煎就,又是宝贝大儿亲手奉上,藏镜人却食不知味了。

  老子带孩子过来治个病,不会真招上狼了吧?!

要不还是早点带去北苗好了,苗王老辣,小王子却温纯无害,怎么也比温皇这老狐狸放心!

  *藏爹坚持住,狼不止这一只,包括某只乳名有狼的。

  *只有狼主名字里有狼却真“无害”,小苍狼也是会长大的鸭——蹲锅底继续码字,别添水添柴,别的坑还排着呢!

评论(47)

热度(15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