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沩仰

雷区mxtx相关,有PTSD,拒绝互动,会拉黑。
永远的he甜文小写手,目标撑起冷坑产粮半边天!
目前产出all俏all猿最游记粮中,三次较忙,仍旧期待小红心小蓝手评论和私聊勾搭!

【路银向番外】半身打场架,殃及老人迦(上)

*正篇《满天星火映星河》的补充小番外,路银前提的银河奥特曼剧情妄想,银河起初不记得自己和路基一体两面。老人迦非本体出演。

  *半身间的孽缘老人迦不是第一次经历了~看似不明就里其实稳得一匹,啊,今天我也是个优秀迪吹。

  银河不太想打开眼灯面对现实,他浑身都在痛,每一个痛点却都与他自身的创伤无关。他本是来阻止路基艾尔对过去的侵略的,偏偏被这诡异的痛感阻碍战斗,落败于他。失去意识前,银河只记得路基艾尔似乎接住了自己。

  打在路基艾尔身,痛在银河身,银河不敢去细想这其中的关联。能量核仍在低低哀鸣,这里没有足够他恢复体力的光,导致他恢复得极慢。所幸路基艾尔似乎没有折辱敌人的恶趣味,他有一张干净柔软的床睡,甚至还有保温的毯子。

  没受到诅咒,他还有时间……

  银河挣扎着爬起来探索房间,这里算得上宽敞,没有桌椅,应该是休息室之类的地方?背后巨大的柜子吸引了他的注意,这柜门没有把手,又不是推拉式,他敲了敲试探里面的动静。

  “有谁在外面吗?请帮帮我们!”

  有人?也许是被路基艾尔诅咒的奥特曼?

  银河立刻凝聚能量在手掌上想打破门扉,里面几乎同时传来另一道温柔急切的声音:“退后!”

  感谢那个声音,银河避过了被门正面拍脸的厄运,路基艾尔是有多“抠门”,整个门还是能量感应式的——银河忍不住内心吐槽他,完全没意识到这些吐槽透露出的熟稔。

  “不愧是迪迦前辈……”敞开的柜子里摆着一排排透明箱子,受诅咒的火花人偶们乖乖站在里面,除了两只例外,一只红色翘着两支奥特天线的趴在箱壁上,另一只红紫体色的仍安静优雅地站着,只仰起头温柔地望向他,一看便知是保住了自我意识的奥特曼。

  “太好了,还有奥没完全被封印意识。”银河虽与路基艾尔同级,刚刚作战的冲击加上极端劣势的压力,第一反应就是伸手先带出这两个最有可能成为同伴的奥,“我是银河奥特曼,被路基艾尔暂时安置在这里,现在救你们出去。”

  “多谢你的好意,银河奥特曼。我是迪迦奥特曼,这位是泰罗奥特曼。”被称作迪迦的奥抬起一只手做出阻止的动作,“请稍等一下,以你现在的状态,还能战斗多久?”

  “诶?”银河乖乖刹车,歪头不解,他们不想尽快逃出去吗?

  “如果箱子有警报装置,如果这里不止路基艾尔一个,你有多少把握安全脱身?路基艾尔十分重视你,而我们对你和他都一无所知——你们来自同一个地方,并且关系匪浅吧?”迪迦分析得很快,三千万年的光阴为他积累下足够的余裕理解现状。

  “是的,如您所说……”银河不自觉便带上了敬语,这位奥十分稳重冷静,即使火花人偶的外壳也不能掩去他绝美的外表和雍容的气度,带着他自己慌乱的心也安定下来,“我们来自同一个起源。他坚持要停止生命体的时间,达成生命的永恒。生命本是流动的、通过传承才能达成永恒的存在……对不起,我没能阻止他胡来。现在的我,力量也不足……”

  “请不要这样说,我们这么多奥和怪兽都没能挡住这次侵略,怎么能责怪你一个奥呢。”身形高挑的红奥伸出手似乎想摸摸他的头安慰他,“这些情报很重要,十分感谢。话说既然你们是同源的存在,那我们身上的诅咒……?”

  “啊,谢谢你的安慰,泰罗。这是路基艾尔黑暗火花的力量,战场上的奥特曼和怪兽都被变成了你们这样的火花人偶,普通情况下他们的意识应该已经被封印了。要解放大家,我的银河火花应该帮得上忙。”银河摸摸额头的等离子火花,“我们需要时间和人手,被困在这里肯定做不到。”

  “抱歉我只剩下念力这点能力不会拖你后腿,其他的都要仰仗你。”迪迦额头水晶闪过一缕银光,“你呢?泰罗奥特曼?”

  “我也大概只剩下念力能用了……”泰罗很想抱头哭几声,他并不是第一次被变小,但如此的绝境仍然相当刺激奥特心脏,“而且这里很缺能量。必须省着用。”

  “能和人类建立起牵绊就好了。”迪迦若有所思,“人类之光是奥特曼最强的力量源泉。只要能得到人类的帮助,我们便不会失去胜机。”

  “我曾经和叫礼堂的人类交朋友,他们还为银河火花修了个小神龛。”银河茅塞顿开,“感谢你提醒,迪迦,我们先逃出去,然后立刻往地球走,我记得坐标!”

  “抱歉,我能帮忙的恐怕仅限于此了。”迪迦低下头,“这里不是我原本生活的宇宙,人偶封印的只是我被人类唤醒的石像力量,我的意志很快便会因为这种突发危机回归本体,帮不了你们多久。这空壳人偶留下说不准会成为哪一边的力量,到那时,泰罗,请你帮我把它回收去光之国,可以吗?”

  “交给我吧!接下来银河你用上面的药箱处理一下伤势,生效需要时间,为防万一你先将这里恢复原状,好好休息。”泰罗站直身体拿出总教官和银十字队长之子的严肃气场,他还要找回家人们,还要支持银河,完成与迪迦的约定,没有时间为分别和未明的前方沮丧。

  “好。待会儿见。”银河拿下柜子顶端的药箱,关好门坐回床上,咬牙给自己上药。

  啧,路基艾尔真阴,趁他吃痛下那么重的手。

  他不想现在深究这共感的缘由,专心包扎自己,涂好药再拿绷带牢牢裹住伤处,小心切断。银河刚扣上药箱盖子,门口就传来了脚步声:

  “还满意吗?为你准备的居所。”路基艾尔走向银河,“你看起来接受得很快。”

  “把大家都变成人偶,就是你的永恒?”银河毫无俘虏的自觉,还是同以前那般试着说服路基艾尔,“这背离生命的本质,你该放他们回去过自己的生活。”

  “他们的生命本质就是没完没了地打来打去?别天真了,银河,他们现在安静地待在我的收藏柜里,好好地活着,也不会失去美丽的外表——虽然有些家伙委屈了美丽这个词,但他们相安无事,不会有谁战死也不会有谁再悲伤,这不是你喜欢的和平吗?”

  “这种虚伪的和平怎么能说是和平呢?!”银河有些底气不足,他没有路基艾尔那样的如簧巧舌,明知不对的观点也不能立刻想出合适的词句反驳。

  “这可说服不了我,银河,想让我停手就拿出更可信的说辞来。”路基艾尔附身将银河笼在自己高大身躯的阴影下——两三米的高度对于平日的他们不算什么,但似乎是为了能够便于摆弄小巧的火花人偶,现在的银河跟路基艾尔一个一米七一个两米五,连人类等身化后身高差也很明显。

  “你,你做什么?”银河有点慌,路基艾尔没释放任何恶意,但他的压迫感足够让银河本能地紧张。

  “总不会把你变成人偶,别动。”路基艾尔左手拿出黑暗火花抵住银河的计时器,右手握住银河后颈不让他躲开。

  “等……啊啊啊啊啊啊啊!”,黑暗能量透过计时器疯狂涌入银河的身体,能量核几乎直面冲击,又痛又麻的苦楚几乎压灭银河的眼灯,“你发什么疯!”

  “我很冷静,是你不老实。”路基艾尔语气笃定,仿佛这个房间里有他的眼睛,“你打开过那个柜子,我明明给你把药箱放在外面了。”

  “你放太高我第一眼没看见不行啊!”银河庆幸自己反应够快。

这能量硬灌进来疼得要命,带着这些累赘别说救出泰罗迪迦他们,自己想跑都不成了!

  “那不是随手就能打开的门,你是特意设法去开的。”路基艾尔扶住银河,让他躺下好过一些,“你清楚你的力量能做到什么。我不能给你机会。”

  他在防备我接触火花人偶!惨啊早知如此还不如带着伤直接跑……银河双手握住路基艾尔手腕徒劳地试着推开,本能地抬起腿想蹬开他又被肋下的痛重重摆了一道。

  共感是什么要命的联系!银河心里苦,银河说不出话,还得集中所剩不多的能量抵御侵入的黑暗。

  说起来,为什么他痛得要死要活,路基艾尔跟没事一样?这难道是单向的共感吗?

  “我知道你疼,手下有分寸的。”看银河额头的等离子火花都要拧起来了,路基艾尔停手摸了摸银河脑袋尖,“虽然你大概不记得了,但这是我们曾为一体的证明。”

  “诶?”

银河怀疑自己疼傻了,但又打心底里认同着这个解释——能量核在得到这个答案后也改变了搏动的频率,仿佛终于补回了缺失的什么。

  “我们因彼此而存在,银河,我若诅咒你,便是否定自身,所以我不会那么对你——万一有一天这联系断去,你也会是我最珍贵的收藏。”路基艾尔收起黑暗火花轻轻帮银河揉了揉计时器周边,让他放松一些,然后低头按住银河的肩膀,郑重吻了下去。

  柜子里的温度异常升高了。

  “看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吗?”迪迦哭笑不得地看看四周,小心地帮泰罗靠在箱壁上,“奥特透视还是很耗能的,别勉强。”

  “谢谢,我需要冷静一下,冷静……”

  迪迦爱怜地摸摸奥特天线,可怜的孩子,还好他从前成天见诺亚和黑暗扎基本体打来打去,早练出免疫了。

  哎呀,年纪大总是有点好处的。

  但银河与路基艾尔的状态明显与诺亚扎基不同,扎基三天两头被诺亚锤回再生本源重塑再跑出来搞事,也没见诺亚有任何不适,那孩子若要在这个现状下击败路基艾尔,少不得……

  唉,现在的年轻人,承受太多了。

  迪迦不动声色继续了奥特透视观察的任务,银河小猫一样乖乖被路基艾尔抱着厮磨,表面看起来十分岁月静好。

  见多识广老人迦叹气,这是觉得亏欠,在补偿他了,光明面没有一个不容易心软的。

  “收回这些能量不行吗?我不会丢下你的。”奥特曼试图骗大魔王,“而且你也会痛吧。”

  “比起痛我更怕失去你,而且我的耐痛力比你好。”路基艾尔抱紧他的银河,“你不听我的,我不能让你有机会出去乱跑。”

  路基艾尔松手,离开怀抱的银河顿时蜷成一颗猫猫球,刚刚平复的痛楚又来了!

  银河心好累,路基艾尔灌注的黑暗力量与他体内的光水火不容,一旦离开路基艾尔,他连正常活动都不能保证,又如何自救救人呢?

  “若还能使用那力量,黑暗能量的问题倒不难处理,关键在于确保逃脱路线和拖住路基艾尔——也得确认银河本奥的意愿。”迪迦有一搭没一搭撸着降温成功的奥特天线,“太久没打过仗,筋骨都僵了呢。”

  嗯?透视中的画面两只半身逐渐难解难分,迪迦非常贴心地停下了观察,非礼勿视,非礼勿视。

  三千万年前没少经过大场面的老前辈开始专心为银河谋划。孩子演技算不上好,加上路基艾尔的警惕性……

  一场硬仗呀,有点想念Evil了。

  迪迦本体沉睡的宇宙中,Evil例行过来确认迪迦的状况,看奥睡得不甚安稳,干脆钻了迪迦被窝冒充抱枕。

  绝对不是乘机吸迪迦,嗯,绝对不是。

      *(下)在写了,迪迦沉睡的原因正篇会交代

      *么有小红心小蓝手小评论咕咕是会飞走的!

评论(28)

热度(457)

  1.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