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沩仰

雷区mxtx相关,有PTSD,拒绝互动,会拉黑。
永远的he甜文小写手,目标撑起冷坑产粮半边天!
目前产出all俏all猿最游记粮中,三次较忙,仍旧期待小红心小蓝手评论和私聊勾搭!

【all俏】澹虚游(四十)

  *原创帝女精国新角色出没注意


  交待了鬼玺并与修罗帝国一众分道而行后,俏如来便摘下雁雪裘的兜帽,同鬼飘伶并排走着。藏镜人、千雪孤鸣与掠金皆走在后面三步远,放久别重逢的两位挚友说话。


  “俏如来,I have a question.(我有个问题)”


  “好友担心新的修罗帝尊和策君吗?”


  “明不能无视雁王的要求,就算是朋友,一旦戮世摩罗与你……”鬼飘伶没说下去,但足够俏如来明白。


  “亲眼见到俏如来交出鬼玺,也不能令好友安心吗?”


  “死眼骷魃和亡指髐魑是在修罗帝国的地盘失去联系的,暗盟的信息与帝女精国一直互通。这次你回来,没有选择接受戮世摩罗的邀请留在修罗国度。”鬼飘伶掰着手指,“我想你比我们更了解他记不记仇。”


  “新帝尊掌权后,暗盟的立场啊……”,有意无意瞥了一眼路边蔓延的藤蔓,俏如来转回头看向鬼飘伶,“正因如此,俏如来才该守在胜弦主身边,不是吗?”


  “Of course(当然),止戈流愿意站在暗盟这边,即使修罗帝国得到妖神将和戮世摩罗这样的战力和领导者,暗盟的压力也能大减。可你们兄弟难得有点相处好的时光……真的不要紧?”


  “因果循环至此,哪有朝夕开解的道理?小空若真恨透了我们这些家人,当年早没结识好友的机会了。”俏如来自然明白好友为他家中纠葛的担忧,心口一暖,对着鬼飘伶绽出一点笑来,“经历过更多波折,现在的他事业心可比记仇重,左右约定了不犯人界,若他只是想针对我,倒不算坏事——话说回来,这回策君要是再输一次,俏如来可就拿到四比三了哦。”


  一旁藤蔓仿佛受了什么惊吓的虫蛇,无风自抖了三抖,鬼飘伶早看俏如来注意那藤蔓,一把将俏如来推去背后护着,对那可疑藤蔓拔出一截宝剑,却听背后笑道:“好友,是小空新带来那位妖族奇人的能力,借草木通晓信息,大概那边听到了什么,有些反应吧。”


  知公子者俏如来,修罗国度堂堂策君此刻正跳脚大骂“死小孩”“学不乖”“洗干净脖子等着本策君”之类的,木魅眼看着戮世摩罗一脸难以揣度的表情观察这位策君,再想想怀里某棵老老实实装路边野草的假草,没忍住一手抖让感应传音的植物闹了点动静。


  主上啊咱败得不冤,妖界外的世界太危险了。


  “策君我拜托你一下,咱有本事就上那位止戈流真阵传人门口对面放话,反正我家温柔的大哥脾气好,不会一言不合就开阵。现在的重点是——”


  玩世不恭的语调陡然一变,连公子开明都站稳了脚跟认真对上这位新帝尊的视线。


  “应龙师掳去那些畸眼族的孩子,以他那份变态术法修为,最坏能给我们找多大麻烦。”


  进行内部会议的不止修罗一国,幽暗联盟战后元气大伤,战力更是遭受近乎毁灭的打击,原本还可靠与公子开明的合作,联手抗击凶岳疆朝,如今新帝尊回归,短时间内单单秩序重整便足以使修罗自顾不暇。所幸俏如来守诺回访暗盟,更有跟在身边的苗疆狼主与藏镜人相护,总算让长琴皱了数月的眉头松开了些。在墨雪不沾衣眼中,现任钜子的形象顿时光芒万丈起来。


  藏镜人与狼主毕竟是客,暗盟再如何艰难,断不会失待客的礼数。俏如来与胜弦主讲了两句,掠金便拉了藏镜人去看众军演武。千雪被墨雪引至一处极阴极寒的山坳,瞄见里面几张鬼脸,一声哇靠,抹把脸拆掉笑藏刀上两口小刀就钻进去,一阵窸窸窣窣咔嚓咔嚓。


  墨雪不沾衣:这一代钜子贴心得有点吓人啊……


  暗盟领导者的宫室,名为湘榣,此刻内中一处有石无花的偏殿内,胜弦主长琴无焰怀抱她的爱琴,静静等在屏风之外。


  “不合身吗?”许是费的时候久了,烛火微跳,胜弦主隔着屏风轻声探问。


  “很合身,只是俏如来很少穿这样鲜艳的颜色……”


  “出门就上车,不会被太多魔看见的。”胜弦主轻笑,“魔伶的眼光,你清楚。”俏如来是个极讨喜的孩子,即便没有姻亲,胜弦主也很乐意照拂这个年轻的人族。至于孩子们之间的感情,是他们自己的事情,胜弦主从未因魔伶之事责怪过俏如来。


  “公主……唉”,俏如来从屏风后转出,如血似火的红包覆了他:帝女精国虽不崇尚过于繁复的装饰,倒也不吝珠玉之物,错落有致缝缀在衣料间金白色系的宝石璎珞,与精心织就的百鸟暗纹相得益彰,整套衣服从兜帽斗篷到罗袜鞋子都使用大量的红色,却全无扎眼俗艳之害,足见其工夫心意。足踝一对金铃叮当作响,俏如来明显拿这对铃没辙,走路每一步带起的铃声都透着迟疑。


  “吾会坐之后那部车跟着。”胜弦主携俏如来出门寻车,带他去祭拜帝女精国故址。俏如来特意换上魔伶为他准备的礼服,也有弥补逝者遗憾的心意在。两部驳兽拉着的马车同墨雪与鬼飘伶带着的小队候在外头,两位剑客分别绅士地打起车帘,胜弦主登车后,俏如来方入车,并邀请鬼飘伶入内同坐。


  “用与公主坐骑同族的驳兽驾车,果然最近暗盟境内不甚太平。”俏如来认出这些打扮过的灵兽,心头一沉,与挚友交谈起来。


  “驳是此处许多魔兽的天敌,貌似温顺实则凶猛强悍,去帝女精国这段路,有它们在会平顺很多。”


  “是应龙师吗?莫非帝女精国旧址出了什么变化?”


  “Amazing(令人惊叹),我还没讲,你就猜得到。不过既然是你,倒也不算amazing——当年魔伶合精国之力发动最后一击,除了遍地战死士兵的尸首,还留下一座大阵,封在魍魉栈道必经之路前。不知是对公主的敬意还是阵法的确强悍,元邪皇没继续强攻魍魉栈道,转向鬼祭贪魔殿攻入人世。胜弦主离开之前,特意布置了祭坛和结界保护大阵,以防被趁虚而入。凶岳疆朝返回之后,的确没少来试探这边。你上祭坛祭拜,也当心些。说到回来,玄狐这次没跟你……?”鬼飘伶问到一半,眼见俏如来神色,便知玄狐恐怕已遭不测,但玄狐一个铁精,即便是元邪皇,如何能轻易杀他?


  “玄狐,与俏如来同在。”抚上心口,俏如来垂首轻叹,将向胜弦主解释过的元邪皇一战后续简要对鬼飘伶重复了一遍。剑客从怀里拿出一本小书,拈起俏如来鬓角以玄狐留下黄绸编起的发辫,为同僚和没来得及深交的朋友诵念了一段古魔语祷词。


  驳兽停步,嘶鸣两声,鬼飘伶要俏如来在车上等着,率先下车查看了一番,方转身伸出一手,让好友扶着他的手掌下车。胜弦主静静留在车里,似乎并不准备陪同俏如来上祭坛。


  下车的脚步带动金铃一声脆响,汉白玉阶梯之上,简洁布置的祭坛闪过一道异光。车下众人皆是一惊,胜弦主车内却响起一段古拙清调,沉郁顿挫,似祭挽,又含期待。心念电转,俏如来脑中豁然开朗,止住好友步伐,踏着琴音,一步步走向台阶。


  琴声铃声交织,神秘空灵,仿若某种无词的咒,当俏如来踏上祭坛一刻,供桌之内竟生出一朵血红花苞,花瓣层层叠叠,顶端又伸出两条雪色的蕊,将绽未绽,似在等待着什么。


  “是俏如来,回来迟了。”


  长身跪于祭坛,两颗饱含万千心念的泪,坠在花前。


  两条白蕊似有所感,刹那蜿蜒开来,直冲俏如来!


  大地,开始震颤。


  地动立刻惊动了藏镜人与千雪孤鸣,魔兵引路,两人赶到之时,花了两眨眼的工夫,才认出倒卧在陌生女魔怀中那位是着红衣的俏如来。


  “这人……唉不是,魔有点多啊。藏仔你看……”


  “帝女精国,当年的战况不单纯。”


  藏镜人盯住胜弦主与她对面怀抱俏如来,衣饰尊贵的女魔,大步上前,却被鬼飘伶与墨雪不占衣出面阻拦。


  “先生留步。”墨雪真是没继承多少他师傅的语言技能。


  “俏如来解开魔伶公主封印帝女精国守卫魍魉栈道的旷古大阵,似乎体力不支,胜弦主和朱襄女帝在治疗,此刻不能干扰。”


  “让疗养期间的病人去破一国大阵,哪个家属能冷静哦!”千雪作为医者的火气完全不输藏镜人的怒气,“这边也有医生,闪开啦!”


  “两位贵客少安毋躁,驸马……俏如来并不需要在破阵时耗费太多体力,只是重逢突然,一时惊喜交加,心血上涌,不难唤醒。”一道温润柔和女声介入,四双眼睛皆转向来者。


  “帝女精国,帝师青鸾,见过贵客。”


  *虽然超字数但的确拖太久了!优惠一下下一更17评!


  *帝女精国都是好魔~阿飘果然是超好的骑士~应龙师搞事倒计时,俏俏准备大发神威啦!

  


  


 


  


评论(48)

热度(1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